分享歌曲《关忆北》


    我一直都觉得宋冬野是一个有毒的歌手,他的每一首歌都极具画面感,都让人觉得他将一个故事娓娓道来。《关忆北》开头吉他一拨弦,老宋沧桑的声音响起来,我就觉得有一阵清晨的风迎面吹过来,世界的色调变成了回忆的昏黄色。

    名叫关忆北的南方姑娘,自从你回到了故乡,我的余生再没有北方,以后的北方我不再挂心,心中只有对北方过去的回忆。在舞台上说谎的人,在青春散场时成了哑巴,爱了许久的姑娘,最后不过是一个可以解释自己生命某段历程的名字,而以为可以令自己荣耀加身的城市,现在只是一个在让自己在狼狈之余嘲笑与世无争的地点。

    老宋的歌词通俗易懂,但又夹杂着一丝残酷与心酸,“你说去他妈的爱情,都是过眼云烟的东西”,“碎了满天的往事如烟,与世无争”。宋胖子吟唱的声音如此平静,慢慢地诠释了我们的曾经和现在,由于太过平静,反而太容易触动人的泪腺。曾经我看过一个电视节目,主持人问宋胖子,你的歌是表达了一个怎样的故事?老宋却说,你听完后想起了或者想出了什么故事,这首歌就是什么故事。我们每个人生命中都有对过往岁月,或多或少有些缺憾,所以当你听到这首离别况味的歌时,你心里想到了谁,重现了什么记忆,就是这首歌的意义所在。


评论
热度(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天风惠我 | Powered by LOFTER